忌廉沟鲜奶02【昊健/甜】

前文:01

给 @祝辰星 ,烦恼飞走,呼!

---正文

  “我让你打扮的低调一点,不是让你穿着中戏的校服出来晃荡的。”

  董子健看着让羽绒服包得上下一样粗的刘昊然,气不打一出来。

  “这个暖和!”

  “你再跟我瞎扯?”

  “……我其他外套都沾上甜血浆撂在剧组了。”刘昊然抿起嘴,虎牙尖尖藏不住,像极了梵高那幅《杏花》里飘下来花心儿里最嫩的一小瓣。

  看见董子健和缓下来,刘昊然安心的挂在董子健身上,外套摩擦声有点像糖炒栗子的糖砂翻腾,董子健自知这个巨型挂件是甩不掉的,索性拖着刘昊然一步步往美食街口挪。

  “小董,你的校服我从来没见你穿过。”刘昊然一边拖沓着一边穷追猛打的问。

  “我穿着拖地,满意啦?!”

  董子健跟刘昊然说话时,声音里总混着点儿宠带着点儿娇,刘昊然别提有多受用。

  两个人一路上你一句我一句,美食街走了一半,竟然忘记选店面解决午餐。

  “昊然,你看看咱们午饭吃什么?”

  “你是师哥,都听你的。”刘昊然捏着点声音在他耳边咕哝。

  “平常挤兑我张口就来,那时候怎么不念着我是你师哥。”董子健也是没了辙,只好劳心劳力的留神街边的馆子,最终定在汤面馆不是因为多吸引人,而是因为懒得再找别家。

  端上来的是一碗牛肉面和一碗蔬菜面。

  不是董子健虐待师弟,是点餐时刘昊然咬着牙错开手指从牛肉面移动到蔬菜面上,满脸不甘的解释刚刚瘦下来8斤,怕管不住嘴胖回去,年后回剧组要是不连戏落不着好下场。

  吃之前刘昊然忙忙活活的把桌上所有的调料往面里放,董子健看着发笑,说你放弃吧,怎么着也调不出肉味的。

  刘昊然闻言蔫了吧唧,垂着脑袋像一只受了委屈的柴犬,用筷子拨弄着碗里绿油油的一片,夹起一块青菜邦子,越嚼越像吃鸡蛋壳。正准备继续遭罪的时候,董子健夹着一小摞牛肉片放在他碗里。

  牛肉上捞满了油光,映得刘昊然眼睛里也是亮晶晶的一片。董子健让他快吃,吃完了绕着美食街多走几圈这热量就消耗掉了。刘昊然被深深地说服了,埋头呼噜呼噜的吃起来,好吃的让他一度怀疑这几片是不是神户牛肉来的。不一会只剩下小半碗,刘昊然突然象征性的投桃报李,挑着煮的最软烂滑口的青菜叶夹给董子健。

  董子健可很嫌弃,嘴里的面条还没咽下去,鼓着腮帮子骂刘昊然恩将仇报。

  刘昊然搬出幼教老师哄小孩那一套:“小董,多吃蔬菜,补充维生素,乖。”

  一顿饭饱足,刘昊然惦记着消耗卡路里的事,拐着董子健在美食街逛游了三个来回,糖葫芦摊位的老板第三次吆喝跟董子健对眼时,他是真不好意思置若罔闻了。

  “昊然,我们去买串冰糖葫芦吃吧。”

  “不行,会发胖!”

  “咱们俩吃一串,我打赌不会胖的,堵上中戏的明天!”

  无法拒绝。

  寄寓着中戏明天的冰糖葫芦果然不负众望,山楂红的像小灯笼,冰糖黄亮亮的比水晶还要好看,董子健眼睛瞪的圆嘟嘟,瞄着那块最大的冰糖要下口,被刘昊然一把抢走。

  “说你喜欢我我就给你。”

  “能不能成熟一点?就不能沉着点气,幼稚。”

  “不能!”

 “行行行,喜欢你。”

  “那,我也喜欢你。”

刘昊然亲了董子健一口,不管他一瞬间酽红的脸和反应过来之后不凶不狠的咒骂,飞快的跑出去老远,后来叫董子健追上,一通拳头雨,只是温柔的像太阳当空的日子里,一边落下一边融化的雪花。

  冬日里夜色来的早,来的浓烈。两人闹腾着吃完了糖葫芦,在冬天愣是不知道怎么烘化了冰糖,滴下来黏了一雪地靴,又闹腾着回学校,闹腾到路灯大亮后一起回宿舍楼再分开。很难得今夜的星星明亮,能淌下水来润湿宿舍窗台一样。刘昊然又想起来自己刚刚不管不顾的“轻佻”,理直气壮的在心里头辩解:喜欢这种事情是沉不住气的,最重最重的一颗心全部给了你,我拿什么沉住气。

-TBC-

 

感觉自己在写:国小夫夫恋爱纪闻。争取下一章成熟一点。

每次更新字数1300+的样子,放心吧见好就收不会特别勤奋的【躺。

突然充满斗志的想,像我这样琐碎的写下去,说不定能日更到年底【别信。


评论(29)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