忌廉沟鲜奶03【昊健/甜】

本章又名:吃情话长大的刘昊然和他的爱人( @祝辰星 老师所赐(♡´з(´ω`*))

前文:01 02

发文忘记拉黑我妈,被远程教育两小时文力萎靡,质疑我最近在看郭敬明还是安妮宝贝。

冤枉啊,我最近明明在看猫小乐和杨红樱。

一点点煽情预警。

---正文

  学校放假了。

  今年除夕压到二月中下,放假的时间也晚。 

  刘昊然定下来今天回家,董子健执意去送。

  “搞得这么煽情,回来让狗仔逮着还要散财公关。”

  “怕什么,咱俩有胆量在一起,狗仔可没胆量往这边想。”

  “你什么时候这么意气了小董,就冲你这胆量我明年一定带你去澳门塔蹦个极啥的。”刘昊然大笑,伸手把董子健搂进怀里,董子健一听蹦极腿就发软,没骨头一样往下出溜。

  “好了,把你怂的。”刘昊然放下另一只手上的衣服合抱住董子健,“真要送我?”

  “送!你过完年直接进组,再见你估计都立秋了。”

  “哪有那么夸张,中间肯定有休息,不赶进度的时候我就来看你。”

  “你来看我我还不一定有时间,要看今年接的片子编剧怎么写,说不定一封朝奏,我就八千里路云和月了。”

  刘昊然低头去蹭董子健耳朵上碎碎的绒毛,蹭得好温热。

  “行了行了,快收拾好,一会磨蹭了你经纪人又要臭脸。”

  到了机场出发口,刘昊然和经纪人好说歹说才劝住了董子健不让他下车,于是董子健隔着保姆车的黑褐色玻璃贴,看着刘昊然的背影越来越瘦,背包上的小熊合着脚步的拍子一跳一跳,觉得安心,又难免空落。

  好在刘昊然完全被粉丝淹没之前,回头露出个极灿烂极灿烂的笑脸,董子健心里盘算这笑脸要掰扯成多少小块,像洒在蛋糕上的金糖豆,要均匀的铺满没法黏在一起的日子。

  回程到董子健的工作室有30公里,董子健睡得迷迷糊糊时梦见刘昊然刚跟他袒露真心那一阵。

  那时他自傲什么都看的门清,圈里的假意沸腾,圈外的真切冷清。刘昊然难能喝醉,箍得董子健拔不上气,耳边满满当当的是一遍遍的我喜欢你小董,喜欢你喜欢你,像燃不尽的烟花棒。

  醉酒的人死沉,董子健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把刘昊然搀回自己家,泡了醒酒茶,半夜刘昊然难受狂吐,耐心的给他拍背,却在第二天刘昊然刚刚清醒,查账一样分析着两个人确认关系是多么弊大于利。

  刘昊然不说话,董子健念叨到口燥唇干,他自知自己心底对刘昊然的喜欢皱皱巴巴但是堆叠的厚重,也明白利弊关系在刘昊然的爱情观里什么都不是,可他还是要说,出于一种责任,也可以说是在期待一份推翻一切的确认。

  “怎么了?”他忍不住问。

  刘昊然眼里有泪,嘴角是无可奈何的笑。

  “小董,你考虑我们不能在一起的客观原因时,能不能主观上顾及一下我的死活?”

  往后即使是无意间想起那一刻,董子健还是会有一种被电流击中心口的烫麻感,他清醒过来,下意识的揉了揉胸口。

---

  大年三十那天,刘昊然接到经纪人的微信,让他初三到剧组报到。

  转头就跟董子健诉苦,没成想董子健愤懑更甚,扬言要举报要反抗,最后变成刘昊然给他顺毛。

  这一年的最后一天没有丝毫的懒怠,很快就到了晚上,刘昊然这边一大家子热闹哄哄,刘昊然在吵嚷里抽空给董子健发语音。

  “我爸喝大了!每年都喝大!我小时候看春晚,他都等不到赵本山出来就睡了!”

  “我爸也是!攒了一年的酒压在今天晚上喝,还企图拉上我一醉方休,我躲掉了哈哈哈!”

  来来往往,电视里倒数的声音响了起来,两个人都慌忙去捉,最后都落得一句慷慨激昂的新年好。

  窗外的烟花不像往年那么多,刘昊然拜了年赖到红包,狼吞虎咽了元宝和清蒸鲅鱼,在家中相对安静的小角落,清了清嗓子给董子健发了一句“我爱你”。

  董子健呢,手里的筷子还在瞄准碗里的鱼尾哪一块肉有夹下来的可能,听着刘昊然甜滋味的告白指尖都活泼起来,夹着鱼翻了一面。

  露出来碗底苍翠的小葱,像春日里的蔓蔓草圃。

  刚刚长辈还说,今年立春在年前头,过了年用不了多会儿就春暖花开啰。

  春天必然要来,与冬天里多冷冽的一阵风,多狂暴的一场雪没有关系。就像他跟昊然,一路走来不是不辛苦,两个人都清楚,但也够坚决。

  他拿起手机,刚灌下去的两杯啤酒让他的嗓子有点发哑:

  “每天都最爱你。”

-TBC-

感觉写到这里就可以完结了【不】

这章真的挺煽情,看不下去就留个言我得空修修

评论(12)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