忌廉沟鲜奶04【昊健/甜】

这一章走亲情路线吧,人间有真情,人间有真爱。

前文:01 02 03 

---正文

  视频接通的时候刘昊然正低着头摆弄宝剑上系的穗头,红线赘着玉件儿飘摇,弄得他心旌飘摇。

  “昊然,我跟我爸妈说了,咱俩的事。”

  刘昊然蓦得抬头,把剑搁在桌子上时玉撞击出有点悲烈的响动。

  刘昊然不知道如何回应,询问还是抚慰, 他盯着董子健,那人还是一副平平常常的样子,却能看出在压着些什么。手机的画面上很多噪点,董子健的轮廓边缘跟有些昏暗的背景纠缠不清。

  “中午说的,你猜他们刚刚说什么?”

---

  两个人在一起的第五个月,刘昊然就用打电话的形式跟父母交代清楚了。

  当时董子健也在场,从刘昊然打开通讯录到摁下挂断键,七月份正午,赤日熏蒸的阳台,董子健的冷汗渍透了T恤衫。

  连刘昊然都没想到父母答应的这么爽快,白瞎了他头一天晚上庄严的失眠。

  后来刘昊然追问过爸妈,思想怎么这么先进,都没稍微顾及一下传宗接代宗庙祠堂,茶余饭后邻里街坊。昊然的爸爸呷了一口散啤,问他这跟你有什么关系。

  别人是怎么看的怎么想的,这跟你的人生有什么关系,你觉得他好就行,你自己的日子舒心就行。

 刘昊然就跟董子健说,不用有太多顾虑,你喜欢我,我喜欢你,在一起是顺理成章的事,或许会有很多人看热闹,不过看着看着他们就会觉得,咱俩一点也不热闹,普通情侣一对儿,吵架的时候巴不得一起吃饭划三八线,感情好的时候樱桃都吃一个,留下的所有回忆才是最宝贝的,是散去的人群带不走的。

  董子健笑眯了眼睛,像江南柔情脉脉的桥。他轻轻的哼歌,刘昊然那一言难尽的音乐天赋,听了一分多钟才对上了一句歌词:

  留到以后坐着摇椅慢慢聊。

  和刘昊然这边的坦率和轻松不同,董子健的父母都是圈里人,半辈子在圈里周转,什么都见过,也什么都忌惮。

  董子健以为,他跟刘昊然在一起的事,是堂堂正正的,长长远远的,不能一直瞒着父母。

  中午吃饭,董子健在吃昨天晚上剩的回锅肉,他嚼碎一块很皮的肉片,开口说:“爸妈,我跟刘昊然在一起了。”

  “谁?”

  “刘昊然,圈里的。”

  “打算在一起多久?”

  这发问不是没有道理,董子健从三年级就开始充分利用天赋——恰到好处的风流痣和通透天地灵气的黑眼瞳,吸引着班里的小女孩乃至小男孩日日奉纳北冰洋。

  跟刘昊然在一起之前,董子健有过几段堪堪终了的恋爱,最长寿的不过小半年。

  “啊?”

  “啊什么?问你打算在一起多久,成天瞎混,早晚把自己搭进去。”

  董子健心说,这还用说,一颗心早搭给刘昊然了,像染坊里晾布,竹竿挑起一头要挂在高处,一侧长一侧短,短处就是自己爱得不够,于是爱得再多些再沉些,就这样蹦蹦跳跳的在短侧把布匹扯了下来,呼啦啦的竟全部落在刘昊然的温情里侵浸。

  “没想过分开。”董子健说着,去夹那一盘回锅肉里褐色最深的那一块,嚼时吃出了锅底灰的焦苦味。

  一家人一下午没说话。

  到晚饭点董子健闻见了饭味儿,之前想过的如果爸妈坚决反对就绝食抗议的想法瞬间萎靡了大半。

  “吃饭啦!”

  “要叫几遍,爷俩都不听见吗?吃饭!”

  董子健坐在饭桌上还不忘察言观色,一心二用的后果就是肉馅掉在浅灰色家居服上,油花顺着衣服纹路开了一簇。

  “你天天觉得自己厉害顶天了,就这个样我和你爸什么时候能放心把你嫁出去?”

  “啊?”

  “我可告诉你,我跟你爸这不是妥协,看你们俩如果相处的好,我们没什么不接受的,大事儿都帮着你们张罗着办,你要栽了跟头,到我们俩这儿……”

  “不是,妈,先先别说其他的,刘昊然是我媳妇儿,他,他嫁我。”

---

  “小董!你说清楚了,谁是媳妇儿!”

  “我我我,行了吧,关键你不能让我在我爸面前丢份儿啊。”

  “你十五岁被你爸从电玩城拎小鸡一样拎回家的时候份儿都丢光了!”

  “你从哪知道的!这是诽谤!诬陷!”

   “控诉无效,我还没找你算账你刚视频那会儿苦着脸几个意思,在我这儿练习表演? ”

  “……不全是,我妈晚饭做的酿苦瓜。”

  “这么说还是有表演的成分?捉弄我呀?”

  “是是是,怎么样吧!”

  董子健看着手机上刘昊然的眼睛转溜着酿坏主意,出神的想前几日老爹花大价钱买的鬼仙黑曜石怕不是假货吧,怎么还没有刘昊然眼睛一半的黑亮。

  “小董!你不要见怪,爱,就是你啊。”董子健听着飞红了脸说不出话,脑海里唰唰投印出一百万句情话,都因为太肉麻抵在舌尖。

  “咳,你别当真啊,我练习朗诵呢。”

  “刘昊然!你良心呢?!”董子健恼怒疾呼。

  “我的良心就是你,真的。这句话是真的。”

-TBC-

注:“你不要见怪,爱,就是你。”和“我的良心就是你,真的。”都出自《爱你就像爱生命》,之前偷偷跑进大学里蹭课,偶然听到一位老师读过,太动听太难忘。

欸感觉我这篇连载的表达顺序仿佛是在写先婚后爱

超感性,没药医

评论(9)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