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健/甜/一发完】他

神秘的AU预警
Bug ooc预警
奇怪的文笔预警
---正文
-01-
  刘昊然刚回到家,就接到助理的电话。
  “董子健约你的档期,他自己的电影,要不要帮你推掉。”
  不置可否。
  助理贴心的圆着要么我再跟董导协商协商,放一放再谈,反正你手头的戏还有一礼拜杀青,那边的也有团队要联系,都不急。
  刘昊然挂掉电话,窗外的夏蝉像煮扑的开水一样沸腾的鸣叫,他没道理的想起家乡的秋连,又想到他已经好久没有听到那样的声音了,不知道是记忆的旷远还是秋连本身声音微弱。
  他细细的想着,竟然有十三年那么久,夏蝉殷切变成寒蝉凄切,人生就在这种无趣的轮回里飞快推进,只是董子健消失了之后,他人生的骤雨就没有停过。
  当时两个人都是新人演员,正是前途无量的时候,也是干柴烈火的时候,董子健没有任何征兆的消失了,最后一条短信是不必找我。
  刘昊然没听话,他一找,就是十三年。
-02-
  “你怎么老了?”
  刘昊然缺席了杀青宴,赶着来大排档跟董子健见面,一路上颠簸着卸妆,卸妆水渗进眼睛里,像用眼皮包住了一簇松针。
  见面时董子健吸着一次性手套上的红油,不清不楚的损人。
  他倒是一点儿也没变,刘昊然心想,笑起来眼角的纹路怕是都没多一条,一副活力盈盈的样子,也不知道多招人恨。
  “别怪我了,我这不是回来找你了。”
  董子健拧下一只小龙虾的头嘬吸着,手上吭吭的剥壳,出落一只还没有小拇指粗的虾肉递给刘昊然。
  “你别沾手,张嘴就成。”
  刘昊然知道,他这儿又耍小聪明呢。
  可是董子健的每一次小聪明都像经过严苛的计算,恰到好处,百步穿杨。
  他拉开椅子坐下,脏兮兮的瓷砖粘得鞋子吧嗒吧嗒响,虾肉熨熨帖帖的躺在碗里,董子健还闷着头继续。
  “你什么解释都不给我?”灯光摇摇晃晃,刚才在眼里的松针散进心胸,又痒又疼。
  “你演完我这部戏吧,昊然,就20天,20天之后我好好跟你说。”
-03-
  剧本太奇怪了。

  人工智能爱上人类的故事,可是通篇没有恢宏的场面,甚至没有动作捕捉。一个人工智能机器人通过时空缝隙从未来到现世,为了采集人类的恋爱数据与一个年纪相仿的人类恋爱,因为极度的逼真和精密,没有人发现异样。可是渐渐的,那个人的爱唤醒了人工智的自主意识,它没法向恋人解释这一切,陷入了迷恋和纠结,在未来的研发者洞察了产品的变化,紧急把它召回。

  影片的最后,它佝着背给恋人发了一条信息,身后是小区的石头路,路旁的喷泉水雾顺风撒向它的方向,它费了很大的气力,真真切切的掉下一滴眼泪,和之前惺惺作态般编程设置的哭都不同,却比湖泊辽阔许多,足够映出人世整片晴朗的天空和彩虹。
  最后一场戏刘昊然一条就过了,这不过是因为他抬头时,看见了董子健在前方镜头外红了眼睛。
-04-
  “你相信吗?”
  杀青宴办的很简单,也不是什么高档的酒,刘昊然逮着劲头喝的发晕,董子健走过来扶他坐正,在他耳边轻声问着。
  刘昊然曲起手指敲了敲董子健的胸膛,又捏捏他的耳朵,戳戳他的太阳穴,董子健的神情紧紧张张。
  “我信。但你还真不懂人类的爱情。”
  他用很大的手劲把董子健拽进一个单独的隔间,抱着董子健轻吻他的痣,进而浓烈的纠缠。
  刘昊然是这样实践给董子健看的。
  非你不可,这就是人类的爱情。
-05-
  “我从未像爱你一样爱过别人。”
  “我也是。”
-06-
  董子健站在时空的缝隙中,舒缓着他刚经历的那场灼痛。
  董教授的钻头飞速旋转,火花迸溅,董子健身上最精细最坚固的零件被惨烈的剥落。
  “1219号人工智能产品……”
  “我知道,我决定了。”董子健几乎能听见刘昊然家门口树上的蝉鸣和他最喜欢的汽水飘来甜腻的香气。
  “1219!我再说一遍,十三年对于人类来说非同小可,你向他坦白,他如果不原谅你,对你充满敌意,没有核心防护,摧毁一个弱人工智能太容易了,到时候你就是死路一条。”
  “教授,我知道我是您的毕生心血,可是您当初为我植入自主意识,就是让我区别于其他产品。谢谢您,我才有机会我爱上他。我必须回去。”
  “1219号人工智能产品……无论遇到什么,你……你将在80年后报废,再也,再也回不到未来……”董教授瘦弱的身体像破旧空洞的麻袋,羸羸的塌下来,抱着头呜咽着。
  董子健看着教授,后退了两步,那一端亲切聒噪的蝉鸣传来,温柔的炸开时空缝隙里清冽的空气,他笑得不太标准,显出一点儿傻气,活像一个溺于爱河的人类。
  “有他就足够,他就是我的全部未来。”
-07-
  电影如期上映,海报上多了一句话,是刘昊然很多年来毫无长进的手写体,他也用这句话千篇一律的回应了所有媒体关于他为什么接下这部电影的问询。
  献给我最爱的他。
-FIN-
05段出自电影《Her》
所谓人工智能扫地机器人,在今天,我十九岁生日这样的大喜【不是】日子里,致力于碾碎我的脚趾头。
该不是中了勒索病毒?
所以这是以德报怨的一篇。
鞠躬。

评论(7)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