忌廉沟鲜奶05【昊健/甜】

前文:01 02 03 04 

对不起等待的各位TAT

这个周会尽力勤快一点儿

---正文

  董子健去影视基地串一场古装戏,杀青之后遥遥赶去找刘昊然。

  两个剧组相隔不远,董子健沉淀了一整个冬天的脚步轻快起来,像给薄雪委屈过的嫩草,随着春天的重逢柔韧的弹动。

  赶到剧组的时候他的黑球鞋上已经挂满了黄土,他没工夫抖巴干净,混着人群往前直凑,马匹都在不远处,他总也看不到刘昊然。

  原本心里想给刘昊然一个惊喜,眼下也只能悻悻的认命,给刘昊然的助理发消息:哥,昊然呢?

  正拍戏。

  我在现场,没看见他,在棚里?

  ……刚刚受伤了,现在在人民医院。

---

   算是武行老师的工作失误,刘昊然从马上摔下来,左肩膀着地,助理跑上前的时候,他抵着牙关发不出声音。

  不幸中的万幸是检查了一通没伤着骨头。

  “估计就是猛地一摔发懵了,没什么大事。”

  刘昊然在回酒店的路上跟董子健打电话,董子健压着火气和担忧说你好好检查检查,脑震荡都是有潜伏期的,别因为这一摔60年之后成个傻子了,我到时候可伺候不动你。

  助理看见后视镜里刘昊然的虎牙闪成夜空中最亮的星,差点掉头回医院给刘昊然挂一个恋爱精神科。

---

  刘昊然在房间里换衣服,刚把卫衣挣下来受伤的肩膀就一阵凉爽。

  毛巾裹住的冰袋。

  “你回来路上是不是没敷?我看着都肿了。”

  “ 肿了么?”刘昊然扳脸看,冰袋漏出来一样的一大片淤青让他哀嚎一声。

  “怎么了,这么疼,我都没使劲。”

  “不是,就这两天我有一场洗澡的戏,到时候估计肩膀都要涂满盖住,那东西黏不啦叽的又不好洗。”

  “不用遮,你演将军,哪个将军身上没有伤,你以为拍沐浴露广告呢。”

  “你还盼着我接沐浴露广告?”刘昊然右手搭上肩,董子健的手因为扶着冰袋变得有些凉。

  “撒手,属海狗的你,天天那个手就不老实。”

  刘昊然听了索性整个人面对董子健,上手捏他的耳垂。

  “真的小董,我们一起拍沐浴露广告吧,”

  “你调个档期,一起拍床戏行不行?”

  “行!”

  “行个屁!撒手!耳朵让你捏成刘备了!”

  算是扑腾了一阵吧,刘昊然直到像海狗吸溜小鱼一样亲的董子健眼前直炸万花筒才罢休。

  “剧组就放你这一天假休养,你看看你浪费这大半天,这都三点了,你午饭是不是还没吃?叫外卖?”

  “叫什么外卖,走,带你进城吃。”

  不过是影视基地开外10几公里有大型商业街,是这个城市繁华的中心,刘昊然和董子健一下车就淹没在人群里,来往人群熙攘匆匆,没有人认出他们。

  “你说我大喊一声董子健会不会吸引一大批粉丝来围住你。”

  “刘昊然!”董子健使坏地大喊,吓得刘昊然本来搂在他肩上的手赶紧去捂他的嘴。

  “看把你吓得,就你今天穿这一身你粉丝都不敢跑来认你,也就我还不嫌弃跟你并肩走。”

  “你怎么不嫌弃?我搂着你你还直往外面撇,怪不乐意的。”

  “你刚摔的胳膊老举着是疼的太轻了对吧?”董子健说着轻轻摘下来长在他肩膀上的手,用自己的手掌严丝合缝的贴住,再松松垮垮的垂下来。

  “我拉着你,咱俩谁都丢不了。”

  两人拉着手走进火锅店,长袖子很好的掩饰了亲昵,唯一不浪漫的一点就是鸳鸯锅冒开了之后董子健说什么都不肯跟刘昊然腻歪了,从某种意义上讲,此时精品小羊羔长得比刘昊然好看。

  刘昊然看着董子健不停的填肉,好像碎纸机吞文件,怨念着自己停滞不前的减肥征途,最后闻着香味都出现爱丽丝幻觉了,董子健变成小羊羔那么小,羊肉片变成庭院伞那么大,不得已只能逃离到饭店外面恢复意识。

  等董子健吃饱喝足,也接到了董子健助理的电话,问老板在哪,要接他回去,有一个短宣传片要拍。

  “你就这么回去?这一身羊肉味儿?”

  “也没办法,要不让我助理来接我时带瓶香水。”

  “我今天喷香水了。”

  “你随身带着吗?”

  “我抱抱你不就行了。”

  抱住刘昊然的时候董子健还特地闻了闻,刘昊然确实没骗他,香水味很淡很清,让人想到将至的堂堂正正的春日光景,无边的淡妆浓抹,万紫千红,碧波潭澄澈,和最踏实的爱情。

  都是演过不少戏的人,每一个戏中人每一种爱两个人都记得清清楚楚,有些爱是从心底拼凑起破碎的玻璃,有些爱是把完好的星辰踩碎成一地金箔,场记板起起落落,多少场风暴就这样呼啸亮相再平息落幕。

  他们的爱未尝不是心底的风暴,只是在静如止水的日常里,摧枯拉朽的风暴给予了他们另外一种勇气:可以很轻很轻的拍肩,拉手,很轻很轻的拥抱着。

-TBC-

最后一句化用陶立夏的话。

“爱是发生在心底的风暴,它的力量却能让你有勇气很轻很轻的拥抱一个人。”

类似的场景在之后可能会再出现一次,本来都挤在一起,读起来不太舒服就改了。

说说大家希望这篇文在第几章完结呢?一直以为我的文章是【合合合合】现在看来好像是【起起起起】?

评论(12)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