忌廉沟鲜奶06【昊健/甜】

这一章是重温了高能10#的产物,初夏的时间设定,美年达本人和丰水梨【好像是丰水梨吧……小董把梨叼到变形看不太出……

虽说是非严格意义的连载,却一直很认真的狗四季变迁【丧脸

前文:01 02 03 04 05

---正文

  刘昊然的戏在夏天初露端倪的时候杀青了。在影视基地的杀青宴简陋又琐碎,正赶上演员们和大多数工作人员同回了北京,导演张罗起再办一次。

  刚进组时他的刘海还很厚,脸还有点圆,这一次杀青宴前他薄薄的刘海吹得像小树一样支棱,造型的老师夸他越长越好看,脸尖尖了,眼睛还大了还圆了。

  宴席进行了一半,刘昊然端着本来就半晃荡的红酒杯敬完了各位前辈,把助理拉到一边说,你觉得我眼睛变圆是不是跟小董有关系,不是都说,夫妻相吗。

  助理答他,刘昊然,我跟你说,你想现在溜走找董子健,没门,你耍酒疯也不好使,更何况你刚刚一共喝了不到15毫升。

  最后刘昊然还是早退了,原因是大家吃完饭不尽兴,要一起唱k。

  回小董公寓的路上看见一家路边水果店还亮着灯,刘昊然让助理停下车,小跑着拎回来一兜丰水梨。

  “现在这些梨都是冷库里的,再等几个月价格便宜一半,冤大头。”

  刘昊然倒没急着犟嘴,一路上一兜梨都搂在怀里,像是抱着一兜布丁。

  进家门时董子健正蜷在沙发上看刚拿下国际大奖的电影,看见刘昊然进门笑出一脸褶子。

  “我买了梨,你是不是过一阵子要去配音?先补着点。”刘昊然把梨放在立柜上,扑向董子健,厚着脸皮往他腿上坐。

  “你先把衣服裤子换了,这拉链硌死我了。”

  刘昊然领了旨,索性去洗了个澡,一身微薄的酒气都被牛奶味的沐浴露吞个干净,他披了个大浴巾,没管发梢还滴着水湿了整个后背,踩着一汪水的拖鞋呱唧呱唧的去黏董子健。

  董子健这不抬头看他还好,一抬头一晃亮橘色顶得他发晕。

  “美年达现在还给代言人发裤子的?”

   “这我上次逛街买的。”

  “你什么时候去动物园了?”

  “你就天天嘲讽我,你自己走机场有好到哪去么?整一个农民工进城,咱俩谁都别嫌弃谁了,搭伙过日子彼此救济吧。”

  “怎么就扯到搭伙过日子上了?”董子健佩服刘昊然的思维跳脱,手上削皮的动作一顿一顿的,一个梨叫他额外削去二两肉。

  “给你。”

  刘昊然张嘴叼住梨,董子健指尖清甜的涟漪一圈一圈漾满他鼻腔。

  看着董子健磕磕碰碰接着跟梨作斗争,刘昊然也不急着帮衬,在一边吧唧着嘴吃得欢,勾的董子健直瞟他。

  “你个小白眼狼。” 终于吃上梨的董子健不忘冲刘昊然表达一下自己拔凉拔凉的心境。

  刘昊然在一边笑得像只小公鸡,董子健去捂他嘴,说你行行好这半夜三更别吓坏了隔壁的小姑娘,人明天一早起来还去幼儿园。

  刘昊然握住董子健的手,见缝插针的跟他承诺:好好好我不笑了,你也别闹了,赶快洗洗睡,省得也耽误你明天上幼儿园。

  第二天早晨董子健是被厨房里的声响吵醒的,最开始以为家里进了贼,伸手要摇醒刘昊然却扑了个空,就明白过来又是枕边那个偷心贼作新花样哄他呢。

  新花样就是一桌子早餐,牛奶里的水果麦片一朵朵都是犹抱琵琶半遮面,青白色的榨菜很做作的摆出个心形,鸡蛋培根三明治鼓得要胀开,切掉的面包边和玉米粒杂菜拌好了沙拉,放在上次买了两箱牛奶赠送的玻璃碗里。

  “你都从哪学来的?”董子健眯着眼洗漱完了,等看清这琳琅一桌子,就差围着刘昊然转圈找他的田螺壳子藏哪了。

  “我那些直播不是白看的!”

  虽然知道刘昊然看直播完全就是一头扎进吃播频道,但想想前一阵他无意看到的一个主播穿着泳装炸茄盒董子健还是很小气的有些不爽。

  “玩物丧志,你可别哪天入迷了天天给主播送游艇,把自己的嫁妆赔进去。”

  刘昊然还在厨房砸冰糖准备熬糖水梨,案板上碎下来的一层又像雪又像夏夜辰星,他用手收拢这一大片银河,不耽误脑子飞快运转。

  “我的聘礼就这一桌子饭食,怎么办小董,吃了这桌子饭你就是我的人了。”

  董子健吃饭的时候脑子转得慢,反应过来的时候刘昊然已经望着他悄悄的坏笑过了,留下一个没有偶像包袱的忙碌背影,他看看那人后腰歪得惨烈的蝴蝶结,轻声咕哝了一句“我早就是了”,心满意足的舔掉了滴在手上的沙拉汁。

-TBC-

动物园,北京的一个服装批发市场

这几天热到忘性大,总是忘记自己正在吃第几个冻住的无花果,就稀里糊涂的吃掉一盆。

大家也要好好防暑,多吃冰激凌啊【不是】

评论(17)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