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和你静度时光【九辫/甜/一发完】

文章名字是大老师的歌儿
婚后碎片
---正文
-01-
杨九郎三十中午跟张云雷视频,没一会儿师娘喊张云雷摆个盘,张云雷答应的响亮,拖鞋没穿上就往餐厅跑。
“欸我说穿上鞋,安迪现在都不撒丫子乱跑了。”
“家里有地暖。”
“这不怕你烫着。”
“少贫!”
视频没有掐,杨九郎看见张云雷小跑起来甚至都挺利索了,手机被攥在张云雷手里,杨九郎囿于镜头只看见短袖上印花的小辫儿和小小辫儿,还有张云雷勾人的猫嘴。
郭麒麟丢给他一只空奶粉罐儿,让他支着手机,干活聊天两不耽误。
“你和大林今晚去看电影呗?”
“不去,哪有大过年往外头跑的。”
张云雷低着头摆弄着给丸子托底的青菜,眉头轻轻皱着。
张云雷一认真做事,无论唱京剧还是铺菜叶,眉毛会撇成八字,可爱的紧,让人不忍打扰又想轻笑。
说的是师父导演了新片儿,上次《祖宗十九代》宣传的时候张云雷还撒娇来着“师父,咱什么时候还拍电影啊?”一晃他主演的新戏都杀青上映,赶在贺岁档。
“那我明天去找你?”
“歇着吧你,今晚守岁,大年初一早起拜年,累不坏你。”
“累是累不坏,想你能想坏。”
“你师娘就在厨房昂杨小瞎。”
“九郎明天中午来就行,给你汆丸子吃。”师娘在厨房里忙活,抽空应当着杨九郎。
郭麒麟本来在捣蒜,停下了咚咚咚的动作跑过来扒拉他老舅的头发。
“干嘛呐你?起开起开。”
“我看看你头顶有没有个桃‘噌’的红了。”
-02-
这种甜蜜热闹的场景持续挺长时间了,从张云雷跟杨九郎在一起的头一年就这个样儿,郭老师一开始还熊几句,你们这帮孩子有劲儿外头使去。等他们真在外头天女散花的发狗粮,又说哎哟喂快别在外头丢人了,回来回来回来。
一年两年三年,张云雷和杨九郎也不是新婚期一视频郭麒麟就扛着郭汾瑒往卧室躲的时候了。
像反复烫染之后的头发,变成温和的棕黄色,不像之前那样强硬,也不至于过分柔软,发梢兴高采烈的蜷曲起来,新鲜感被修剪了好多,留下的是茂盛和稳固的根。
师父家大业大,过年常在北京,这样一来两家差不出一两个小时的路程,搁视频里千万个不愿不想你别来的张云雷,初一上午听见门铃就跟闻见鱼罐头味儿的猫一样,安迪勤快些要去开门,被郭麒麟一把扽住了。
“你仔细他急眼了挠你。”
等到杨九郎初一中午真按时按点儿过来,手里拎着炸糕还有热气没散。
“大过年的你去王府井?”
“一脚油的事儿,主要不是为你,为给安迪买风车。”
“谢谢舅妈!”安迪跑过来抢走亮灿灿的风车,张云雷看看杨九郎郭汾瑒眼睛笑成两对弯弯的薯片儿,也跟着笑起来。
在九郎眼里,张云雷笑起来眼睛像新月,眼角的笑纹是流行的云。
“九郎来吃饭吧,今天早晨吃饺子还剩一个钱,看你能不能吃上了。”师娘喊他。
也没有什么悬念,肯定在杨九郎盘里,瞄着搁的,哪能出错。
-03-
吃过饭帮忙收拾好了,杨九郎盘算着领张云雷看电影去,今年过年时已经立春了好些日子,也就任着张云雷敞着领口,新衣服是深蓝色的毛毛领子,这种恁谁穿都不讨喜的颜色在张云雷身上真能穿出甜蜜蜜的感觉来。
俩人起先都兴致勃勃的,也没想张老师昨晚守岁熬大了,迷迷瞪瞪倚在杨九郎肩上睡了过去。
张云雷赶在吻戏的片段醒来,分手吻。别过头看杨九郎正锁着眉头扬着下巴,卯着一股傲娇劲儿,不知道跟谁在那宣布主权。
张云雷亲了杨九郎一口,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那种,亲在脸蛋上,顾客反应颧骨有点儿硌得慌。
杨九郎的反应一点儿进步都没有,吓得一蹿接着用手抹,等瞄见张云雷在一旁梗着脖子笑得狡猾,反手把左脸蹭下来的那点儿温蜜又抹在了右脸上。
张云雷想到,拍那场吻戏的时候好辛苦,女演员的唇釉太难闻了,藿香正气水和指甲油一起煮熟了那种难闻。
他想,如果是杨九郎涂着这种唇釉要跟他接吻呢?
连带着想起自己有次抹了层厚厚的唇膏,杨九郎不分辨的亲他,两个人纠缠清楚以后对着彼此满是油光的脸笑了5分钟打不住。
洗脸的时候杨九郎用手舀着水泼到脸上,来回搓洗发出秃噜秃噜的声音。
“啊,九郎好帅,让我先死一会儿,求九郎同款口红色号。”
“去去去。”
-04-
“呦,看自个儿被甩这么开心呐?”杨九郎看着大荧幕上红着眼睛的张云雷,知道是演戏作假也免不了心里钝疼,扭头发现身边的人笑得开心,耳朵上的耳钉在昏黑的影院里闪烁新尖。
“你皱着眉头更像河马了。”
杨九郎一颗颗爆米花往张云雷嘴里送,密集的甜蜜打焖了嗓子,张云雷就用油甜油甜的声音打趣他。
“欸,咱别想起一出是一出行不?好端端扯到河马了?我可算知道咱俩为什么每次说相声都能扯到《铃铛谱》了,好好看电影吧祖宗。来,喝口水。”
电影直放到演职人员字幕,俩人不急着走,倒有姑娘走上前来,低声问杨九郎方不方便给个签名。
“从《铃铛谱》就开始喜欢两位老师了。”
“好家伙。”杨九郎飞快的签完,又问姑娘张云雷的签名要吗?姑娘压抑着激动问可以吗。
“这有什么不可以的。”杨九郎边说着边顺理成章的挨着自己的名字签了个“张云雷”。
“小眼八叉的坏死了你。”张云雷在一边儿笑骂,最后还是夺过来纸笔签好了自己的名字,捎带把杨九郎的临摹划掉了,划了四五道。
-05-
晚上杨九郎就睡在玫瑰园了,换上松垮的T恤等张云雷洗完澡,在床上刷微博的时候看见张云雷上了热搜。
张云雷的热搜体质特别迷,响当当的一个大名,干干净净什么都不缀,平常后头有个“热”,跟杨九郎公开时是个“爆”,杨九郎寻摸着估计是电影上映,圈粉来的吧,没成想点开之后是一条偶遇博。
@某知名九辫女孩儿:大年初一的好运!!!电影院偶遇二爷九郎TwT,二爷太好看了!九郎超白,两个人都好瘦!我正月里没脸吃四喜丸子了「跪下」「跪下」
还要到了签名!【不过说实话两位老师加一起四岁不到吧「二哈」「二哈」
[图片][图片]
评论:@杨九郎L:谁四岁?你才四岁,你们全家都四岁。我俩在一起都六年了。
-06-
张云雷呼噜着头发钻上床,一把夺过来杨九郎手里的平板。
“欸,那边还有一个你跟我抢什么劲呢?”
“我不管,这个暖和。”
那啥,有首歌叫什么来着,大爷没辙。
杨九郎认命的捡过来张云雷随手搭在台灯上的毛巾,给他好好擦擦头发。
“你一天到晚瞎贫什么啊都,怎么那么讨厌。”
@小辫儿张云雷 回复@杨九郎L:胡说!没有!明明五年十个月二十三天。
@某知名九辫儿女孩 回复@小辫儿张云雷:你俩可以了,差不多得了!神仙眷侣!羡煞旁人!在下输了,两位收了神通吧!
“你真记得这么详细啊?”杨九郎手上的动作因为感动极尽轻柔。
“瞎编的。”
-07-
“人生本是一场戏,相扶到老不容易……莫生气,莫生气……不行还是好气”杨九郎心中有一架跳楼机哐啷哐啷的起伏着。
于是装模作样的气急败坏,用毛巾抽打张云雷,张云雷看着扑向自己的毛絮竟然还很开心,杨九郎又怕毛絮呛到他,下意识的帮他挥散。
任谁眼中都是爱情最好的样子。
并不是无可指摘的典范,俩人在一起的吵架频率,发挥失常两天一吵,状态不错一天两吵,却是越吵越黏糊,腻味点儿说,每一次和好都有失而复得的狂喜。
两人曾经一时兴起,嘚嘚瑟瑟到教堂去,随手拎着郭麒麟证婚。
“老舅,你是否愿意娶舅妈……这玩意儿也不对啊!”
最后三个人凑了半天,婚礼誓词说的颠三倒四,基本成了个群口,连“无论以后抖包袱有没有人笑”这种砸挂都使出来了,笑声很轻盈,飘得很高,誓言里那句的“爱人”都在两人心底沉甸甸的,栽种得很深。
这样一来,湍流一样的幸福,滴水不漏的汇入两个人的生活。
-08-
第二天一早,郭老师和师娘早早吃过了早饭,出门再置办些回天津的东西,留下他们聚成一堆儿。郭麒麟看见张云雷脖子上有红斑,杨九郎脖子上也有,饶有兴趣的比划着问:“怎么着?交叉感染?”
“安迪你哥说今天带你去买车车。”杨九郎头也不抬的报复到。
我们郭大少爷,荷包蛋还撂了一半就被小少爷缠去闹了,杨九郎心满意足的享受起了二人世界。
张云雷铲走了郭麒麟碗里的蛋,撅了杨九郎盘里半根油条,腮帮子鼓鼓的一动一动,咽了一半想起了什么,着急说话,差点噎着。
等喝了豆浆顺了气儿,张云雷说:
“今天是在一起的第五年十个月二十四天。真的。”
-09-
有时候时间过得真快,杨九郎常常感慨。
“时光不留情,我会一直爱你。”在许多飞快掠过的和将要狂奔而来的日月里,他也这样向张云雷承诺。
-FIN-

评论(39)

热度(25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