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谎精【昊健/上下完结/甜】

今天喝多啦,不知道自己在写啥。
上篇可以戳底部第二个tag。
超级短的完结。
---正文
刘昊然有一个秘密。
他只要全神贯注的盯着一个人看,就能看穿那个人。
所谓看穿,可比看传记之类的有趣很多,刘昊然的眼中的的人们,有的是绀碧的柔软的水波,有的灰黑的锋利的石头,他可以从这些颜色和形态里灵敏的体会到一个人的性格和对他的态度,这种了不起的天赋助力他活色生香的度过人生的前20年。
头一次碰钉子就是遇着董子健,刘昊然盯得眼睛都痛了,那人身后却还是漉漉濛濛的一团,好像揉进了彩虹的蘑菇云。
他看的越久,董子健身后萦绕的颜色就越深。他也不确定自己是从什么时候起像酒鬼嗜酒一样,对董子健身后的彩云上了瘾。
顺带着,董子健的变化也被他收入眼底,从一开始忽闪躲避,到后来凝神对望,甚至有时在图书馆里,刘昊然心有旁骛的看书,余光看见董子健的眼光落落大方的栽到自己身上,这种时候,董子健身后的云会变成花朵的形状。
他后来有跟他的小董念叨那段时间的苦恼,董子健嘴里塞着奶油卷含混的回答他年轻人不要害羞,你一个文科男对蘑菇云上什么瘾,你就是喜欢我啦,我懂的。
天地良心,文科男连个说谎精都怼不过,刘昊然在心里嗑着响头惭愧师门不幸,手上飞快的给董子健搅了一杯百香果汁解腻。
董子健告白那天,温热的风缠绕着刘昊然一圈又一圈,刘昊然的心跳得可快,他能感觉到自己的耳尖都在一鼓一鼓的跳动,好在他那天穿的球鞋很重,要不然他一定会像热气球一样飘起来。
董子健轻嚷出说谎精从来不说谎,刘昊然刚好结束了一盘很成功的游戏,奖励的金币好几番的跳动,他觉得那没意思。
到底赢了什么游戏,可以奖励亲董子健一口啊。
“说谎精?”
“……对,说谎精,不过你别怕我,我们不吃心也不吃灵魂,最多就在你心上留一条触角,你的心原先是什么色都不会变的,黑还是黑,白就是白。”
刘昊然笑出声,没想到自己撞见的精怪和过去二十年读过的书中设定相去甚远,刑天不必相提,眼前这位,比猫咪老师都要温(白)柔(胖)不止千百倍。
“你钻到我心里过吗?”
“没没没,绝对没有。”
“那你钻一下呗。”
“那不行,我又不绑你,白钻一个来回怪累的。”
“你可以不用出来。”
“怎么可能?!”
“你就留在我心里吧。”
如果远处有人看,会看到两个男孩儿,一个文文糯糯白得像牛奶,一个耳尖像漾了红酒的波尔多杯,在他们身后是辽阔天空。
而只有对视的两人,看着对方眼中的自己,感受着夏日炎炎热浪滚滚,感受着今年冬季的霜雪被提前融化成细流,冲洗着脚边的微尘。
董子健凑过来,刘昊然伸手去搂他的脖子。
都清晰起来了。
刘昊然眼前是那一扇可以算作浓烈的彩虹,色彩的轮廓整整齐齐,正香喷喷的扑面而来。
只不过这不是奖励,是恋爱的晨钟。
-FIN-
事实上没有喝多,只是白眼球(因为戴太久隐形眼镜)红了,周围的人觉得有点儿瘆就不肯给我再倒。
又食言了,在深夜发文。
一直以来领受着大家的担待,大家也辛苦啦,抱歉说了很多次,晚安也是。
晚安晚安,梦里也有酒,大概是甜滋滋的蜜桃啤(有机会请大家喝,再加一大勺椰果)。💫🍑🍻

评论(12)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