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什么事情都是要付出代价的”这句话。
不等同于“收获什么都是要付出代价的”。
就,强调的是做事的过程要付出要呕心沥血的经营,甚至要豁得上身家性命去做,这是一种选择,我为了达成目标可以倾尽所有的付出,可以隐忍好多伤害。
我为了喝牛奶,情愿自己养牛种草被牛踢,我付出种种代价是我愿意。
但是我收获了成果,这个时候受到非正当的伤害,这种伤害不可以被理所应当的看做是我的“代价”。
我得到了牛奶,心怀不轨的人给我打翻,这时候没有任何一个人有立场或者资格跟我讲,这是你要喝牛奶的代价,你想喝到牛奶就肯定有人会给你打翻。
这不是必经之路,是无妄之灾。是那个打翻牛奶的人应该受到谴责,而不是我应该学会无条件忍耐。
同理我一直都不懂“红了就要受着”这种混账理论。
我之前悄摸儿说过,因为他好,他有天赋又勤恳,多年来挚诚温良,所以红了,他付出的是每一个晦涩清晨的练功和人寂深夜的排练。老天爷疼他,给他重生给他名给他利,不能因为好事情来的汹涌,就说这不合理,这本来该是他应当应分的报偿。

评论

热度(18)